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去大陸這個省要小心 60歲台商帶登革熱回國

疾管署提醒,計劃前往中國大陸廣東省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應落實防蚊措施。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提醒,計劃前往中國大陸廣東省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應落實防蚊措施。圖/疾管署提供

天氣逐漸轉涼,但登革熱持續發燒,中國大陸廣東省登革熱疫情更進入流行高峰期,近日一名60歲台商,就不小心帶著登革熱返台。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天提醒,前往廣東省的民眾返國後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早通報、診斷,才可即時執行防治作為,避免疫情於國內傳播。

廣東省登革熱病例由8月的204例上升至9月的948例,17個地區出現本土病例,廣州及湛江市多處發生疫情。據疾管署疫情資料顯示,國內上週新增6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就包含1例自廣東省感染的本國籍民眾,其他感染地為柬埔寨3例,緬甸、越南各1例。

疾管署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廣東省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北部60歲男性台商,返台後於10月中旬發病,出現發燒、紅疹等登革熱典型症狀,所幸該男警覺性高,發病當天馬上就醫,及早通報確診,住院3天就順利出院。

另外,疾管署今也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為台中市,分別居住東區東信里、太平區新城里、太平區勤益里及大里區永隆里,其中東區及大里區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與日前確診東區泉源里個案相近;太平區新城里個案感染地為居住地周邊;太平區勤益里個案與日前公布太平區坪林里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史具地緣相關性,研判為一起群聚事件。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15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為台中市89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1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醒,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逐漸趨緩,台中市疫情已得到控制,但仍須一些時間才能完全消失,民眾仍應保持警覺。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