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莊增2例本土登革熱 連3例都是同校學生

新北市新莊添2例本土登革熱,研判感染與菜園有關,已管制菜園加強噴消用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新莊添2例本土登革熱,研判感染與菜園有關,已管制菜園加強噴消用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新莊添2例本土登革熱,分別是立泰里8歲女童、忠孝里42歲男,新北今年累積達42例。新增2例皆於10月5日出現發燒症狀,經通報後確診。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該2案活動範圍鄰近營盤里及忠孝里高風險菜園,研判感染與菜園有關。而39至41案都是同一所學校學童,開校園旁邊就是菜園,已管制菜園加強噴消用藥。

據了解,立泰里7歲男童確診後,9月16日起針對同校師生進行發燒監測,每天需通報有無發燒,當時發現曾發燒的立泰里8歲女童有抗體因而確診,而豐年里8歲女童則是後來發燒。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該校環境特殊,旁邊就是忠孝里菜園,已針對菜園管制出入、加強用藥。

衛生局表示,近期登革熱新增病例與菜園有關,其中營盤里菜園已研判為高風險區域,9月19日起封園,由於忠孝里菜園緊鄰營盤里,研判也是高風險區域,今天會再次噴消後進行封園管制出入,提醒民眾於封園管制期間切勿進入,以免受罰。

衛生局提醒,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至新北市共195家「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就醫,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登革熱專區→免費NS1快篩醫療院所」査詢。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