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防火巷藏蚊疑致群聚感染 高雄增登革熱個案

高雄市三民區昨天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為一名50多歲女性,衛生局研判疑為當地防火巷違建隔牆藏蚊,以致爆發社區群聚感染,防疫團隊今天犧牲假日動員加強防疫。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昨天新增的本土登革熱個案是名50多歲女性,居住在三民區寶龍里,定期在醫院免疫風濕科返診,她9月24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後眼窩痛、紅疹等症狀,但僅自行服用止痛藥並未就醫,28日返診經醫師通報為疑似登革熱個案,昨天確診。

衛生局接獲通報後,隨即安排個案住院治療,個案目前已退燒,仍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疫調發現,個案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為主,個案固定在住處附近市場及公園活動,個案與三民區確診第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居住地相距20公尺,且與第10例居住地距離150公尺,有極高地緣關係且個案血清型別都為第二型病毒,因此研判為社區群聚感染。

衛生局表示,防疫人員現場勘查這名確診個案在寶龍里居住地隔壁就是兩間空屋及倉庫,防火巷堆置許多雜物,且被居民以水泥牆面區隔,加上有大量堆置物,形成防疫死角,增加防疫困難,應是造成這波疫情再現主因。

為遏止疫情蔓延,高雄市府將持續擴大執行社區病媒蚊孳生源檢查、加強高風險場域及列管點進行孳生源巡檢作業,防疫團隊今天更犧牲假日前往個案附近社區加強防疫工作。

今年截至昨天,高雄市本土登革熱個案數累計11例,其中三民區群聚點5例,旗津區群聚點及前鎮區各3例。

衛生局長黃志中認為,防治登革熱重點在於「落實」二字,因應三民區疫情嚴峻,市府團隊定當積極深入社區防疫死角,呼籲市民配合防疫,一旦經環保或衛生單位查獲積水孳生病媒蚊,將依法開罰。

登革熱 群聚感染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