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北中和爆本土登革熱 疾管署加強大甲媽繞境防疫

大甲媽祖吸引千多名信徒,疾管署憂路線行經登革熱疫熱點大里區,有疫情傳播風險存在。圖為首站台中市南屯萬和宮。本報系資料照
大甲媽祖吸引千多名信徒,疾管署憂路線行經登革熱疫熱點大里區,有疫情傳播風險存在。圖為首站台中市南屯萬和宮。本報系資料照

本土登革熱持續發燒,疾病管制署公布,過去兩天又增加了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皆在新北市,分別為土城區及中和區各1例,中和區個案為今年該區首例,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計119例,台中市65例居冠,新北市35例次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次兩新增個案皆11日發病,土城區個案居住於日和里,是60多歲男性,經通報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二型病毒,個案潛伏期活動史以住家周圍及學府市場為主。

針對中和區今年首例個案,莊人祥說明,中和區新個案為一名30多歲男性,居住於忠孝里,個案潛伏期活動史以住家周圍及工作地為主,但其工作地橫跨兩地,分別為三重區三重商工附近及土城區日和里,因與今日公布的土城新個案及日前的案25工作地相近,新增二案研判感染地為土城區日和里。

莊人祥說,目前新北市地方衛生單位已對土城區12里化學防治,個案住家周圍及半徑100公尺進行病媒蚊孳生源查核、清除及殘效噴劑,社區監測將至10月19日。

今年截至目前累計119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分布於8個縣市,分別為台中市65例、新北市35例、高雄市7例、彰化縣6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台南市及桃園市各1例。

針對疫情個案數最多的台中市,莊人祥指出,台中市新增病例較前一周明顯減少,但仍有新增與大里區相關個案,但由於9月14日至9月16日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有行經大里區,雖衛生單位及環保單位於事前已進行強力孳清及防疫措施宣導,但因眾多外地人士參與,憂有疫情傳播風險存在。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