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花蓮男童遭鼬獾咬傷手指 防檢局確認幼獾染狂犬病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花蓮縣光復鄉高姓孩童,8月11日晚間在家中,遭闖入鼬獾咬傷右手小拇指,所幸民眾有警覺心,隨即將傷者帶往醫院,就醫並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治療。鼬獾檢體8月14日經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狂犬病陽性。

防檢局表示,目前累計全臺狂犬病案例發生地區遍佈9縣市84鄉鎮,疫情仍侷限於野生鼬獾,102年迄今通報79例野生食肉目動物咬傷人案,其中57例確診為狂犬病鼬獾抓咬傷,今年至今有10例狂犬病鼬獾咬人案,防檢局已請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加強發生案例區域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

防檢局表示有研究指出鼬獾狂犬病發生熱區,民眾被咬的機會就大,高風險區犬隻完成疫苗注射,可以降低民眾被咬風險,反之若犬隻未打疫苗則感染風險大幅增加,疫區民眾務必完成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並防範被狂犬病鼬獾咬傷。

防檢局再次呼籲民眾,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即可避免狂犬病在人畜間傳播,違者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如不慎遭野生動物或流浪犬貓抓咬傷,請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後儘速就醫,並通報所在地公所或動物防疫機關處置。

狂犬病 免疫球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