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赴馬爾地夫染登革熱 第16例境外移入個案

稽查人員檢查廢棄輪胎有積水情形。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稽查人員檢查廢棄輪胎有積水情形。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是今年第16例境外移入個案。左營區40多歲女性,6月16日至23日至馬爾地夫自助旅遊,6月23日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及胃不適症狀,同日入境機場時因發燒經抽血登革熱NS1快篩陰性,入境後前往壢新醫院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就醫,診斷為感冒。返國後因身體不適未去上班,6月25日因發燒再至高雄診所就醫,6月25日

稽查人員進行廢棄冷卻水塔孳檢作業。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稽查人員進行廢棄冷卻水塔孳檢作業。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中央實驗室檢驗結果通知IgG、IgM陰性及PCR陽性,衛生局安排至醫院就醫住院治療,目前已退燒逐漸康復中。

高雄市衛生局經疫調發現,此個案病毒血症期間已停留社區多日,且發病期間因身體不適還曾前往按摩店等公共場所。

為防止境外移入病毒造成社區感染,衛生局長黃志中帶著防疫團隊進行「除斑4號」總動員,以個案居住地周邊400公尺範圍及社區,進行孳生源清除及逐戶衛教等防疫工作,並擴大進行左營區崇實、永清、進學、屏山、尾北、祥和等6里積水地下室、陽性水溝、髒亂空屋空地等列管點,查獲26處陽性點。

黃志中表示,感染登革熱臨床表徵初期有如感冒,易被忽視,民眾若前往東南亞地區回國兩周內,如出現發燒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務必立即就醫告知旅遊史,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配合在家休息或住院治療,勿到處趴趴走,以免將病毒擴散至人流密集處,造成次波感染。

登革熱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