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大學非洲新生 出現瘧疾病例

台南某大學出現一起境外移入的瘧疾病例,患者來自非洲奈及利亞,入境前就已發病,目前由疾管署監測中;由於外電報導東南亞出現「超級瘧疾」,傳統藥物治療效果差,疾管署因此格外注意。

這名學生是大學新生,首度來到台灣,本月十四日入境,十五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十七日就醫,隔天醫院通報,疾管署確定為境外移入的瘧疾個案,統計今年已有六個境外移入病例。

據了解,患者在國外就已有症狀,並服藥一陣子;台南市衛生局則表示,由於醫院兩度抽血,血液裡都沒有發現瘧原蟲,調查學校周遭,也沒有瘧蚊出現,接觸人員也沒有症狀,目前已讓學生自主管理,並發給蚊帳,提醒不要前往台灣可能有瘧蚊出現的地區。

瘧疾是經由瘧蚊叮咬感染的疾病,台灣早在一九六五年就已絕跡,但目前全球病例仍多,主要的疫區在非洲,而全台各地都有瘧蚊,包括北、東、中及南部,大多都在山區。

瘧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