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移入病例創3年同期新高 長榮空姐也感染

麻疹境外移入病例創下3年來同期新高。疾管署今再公布一名新增個案,一名北部空姐來往法國、新加坡、北京和泰國等地,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統計今年已累計5例確定病例。疾管署提醒,近期泰國、歐洲羅馬尼亞、德國、奧地利等地疫情嚴峻,民眾計畫出國前可先評估接種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相較去年同期國內僅2例、前年1例麻疹確定病例,今年5例已是3年來同期新高,研判與目前東南亞國家、歐洲麻疹疫情增溫有關。

羅一鈞表示,該名空姐在出疹後4天的可傳染期,值勤長榮航空4月5日至6日奧地利維也納往泰國的BR62班機菁英艙、7日泰國往桃園BR212班機菁英艙,共計2個航班,已掌握170名接觸者,包含同住、同班機(含機組員)及就醫相關接觸者等,目前無人出現疑似症狀,將追蹤觀察至本月28日。

至於同機的外籍乘客,疾管署將透過聯繫窗口通知相關國家,提醒曾搭乘上述班機菁英艙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8天,若有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就醫,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國際麻疹疫情顯示,中國大陸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病例數有增加趨勢;泰國今年疫情為去年同期5倍;而歐洲地區疫情上升,以羅馬尼亞最嚴峻,其他如義大利、德國分別較往年同期增加、奧地利今年累計病例數已高於去年總數。疾管署已將中國大陸、印尼、泰國、印度、哈薩克、羅馬尼亞、義大利、剛果民主共和國、幾內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共11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長榮空姐染麻疹 長榮:已居家隔離

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今年第5例麻疹確定病例,個案為一名長榮空姐。長榮航空晚間回應,該空服員4月7日返台後,8日及9日因出現連續兩日出現劇烈頭痛就醫,今由疾管署確診為麻疹病例,該名空服員於7日返台後即未再執行勤務,目前在家居家隔離。同班機空服組員亦已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健康均無異狀。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