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愛滋沒什麼大不了? 專家憂年輕一代輕忽染病風險

大部分年輕世代包容愛滋患者,將愛滋視為慢性病,少部人甚至認為愛滋病沒什麼,這讓國內防疫專家蘇藝仁相當頭痛,直指年輕人不能認為感染愛滋,沒什麼大不了,一旦錯誤認知,恐嚴重衝擊愛滋防疫體系。

蘇益仁指出,根據媒體報導,愛滋學生阿立遭受校方無情打壓及迫害,長期為了就學權、人權而奮戰,一時之間,他彷彿變成了英雄,但這容易模糊焦點,讓許多年輕人輕忽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對於部分年輕人認為「得了愛滋病,這沒什麼」,蘇益仁感到頭痛,相當憂心。

蘇益仁說,國內愛滋感染者超過3萬人,大部分規律用藥,但每人每月藥費數萬元,一年下來,藥費高達10、20億元,相當驚人,因此,年輕人不能因為有了藥效不錯的藥物,且不用花自己的錢,就認為「罹患愛滋病,沒有關係」。

蘇益仁表示,人權至上,不容打壓,這是普世價值,但上游的愛滋防治工作更重要,他不希望國內愛滋防疫體系毀在一個單一個案上,這對所有年輕人及國家都是不好的。

蘇益仁指出,隨著網路普及,手機交友軟體的盛行,年輕一代應該懂得保護自己,拒絕危險性行為,遠離愛滋病毒。雖然愛滋病已經變成慢性病,但還是不容輕忽。

愛滋病 慢性病 防疫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