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病例增 用藥條件放寬

最近感染B型流感人數上升,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流感抗病毒藥物使用條件已放寬,只要有發燒等類流感狀況,且高度懷疑是流感就可用藥,並已協調轄內6家醫院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因應民眾就醫需求。

另雲林衛生局有鑑於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主要方法,已再向衛福部疾管署申請500劑疫苗,提供各類高危險族群免費施打。

吳昭軍表示,如經醫師評估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無須自費進行快篩,即可依醫師專業判斷開立公費藥劑(克流感瑞樂沙皆可),請醫師善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減少疾病傳播及重症與死亡。

流感高危險群包含65歲以上長者、機構對象及罕病患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醫護人員、防疫人員;禽畜養殖等相關行業工作人員;國小1至6年級學童;重大傷病患者;年齡50-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及50歲以下高風險慢性病患。

吳昭軍說,民眾如出現高燒、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除應儘速戴上口罩至基層診所就醫,要在家多休息並保持環境清潔與通風,凡符合接種資格民眾,務必把握時間,疫苗用罄即截止。

他並呼籲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等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如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活動力低下,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徵兆,應戴口罩儘速至大醫院就醫。

欲接種疫苗民眾,請先電洽各鄉鎮市衛生所是否還有疫苗及接種時間,以免徒勞往返,接踵時請攜帶身分證、健保IC卡或相關證明資料(如藥袋、處方箋等);另全縣類流感特別門診及62家公費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可至衛生局網站: http://www.ylshb.gov.tw/ 查詢或電洽(05)5343917。

類流感 流感 克流感 瑞樂沙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