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一周增4死 1歲大男童不治

國內流感疫情增溫,衛福部疾管署昨發布最新統計,一周新增4例流感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1歲10個月大男童,因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死亡,成為本流感季年紀最小的死亡個案。截至昨天,全台新增18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若自去年7月起算,目前已累計196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34人死亡。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昨表示,這名1歲10個月大男童,去年12月25日出現類流感發燒症狀,上周(6日)開始抽搐、意識不清,流感快篩檢驗陽性,被安排住進加護病房,因病程惡化快速,出現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於當天中午病逝。除了男童,上周新增其他3名重症死亡個案的年齡介於39歲至56歲。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分析,近8成流感重症確診病例都有慢性疾病史,呼籲50歲以下經醫師評估符合,或有糖尿病、慢性肝病(含肝硬化)、心、肺、血管疾病(不含單純高血壓)、腎臟及愛滋病毒(HIV)感染等門、住診紀錄者,可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目前疫苗存量仍有約7萬9953劑。

林詠青提醒,流感常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喉嚨痛、咳嗽或肌肉痠痛等,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臉色發紫、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且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應盡快轉診至大醫院。

流感 公費流感疫苗 肺炎 呼吸困難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