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恙蟲病出現2例 像感冒別輕忽

好發於花東地區的「恙蟲病」,症狀疑似感冒,容易被民眾輕忽。花蓮縣消防局近來接連出現2人遭恙蟲叮咬,消防局藉機提醒民眾保持居家四週環境清潔,若疑似出現恙蟲叮咬情形,請儘速就醫,早期發現及早期治療,以免耽誤黃金治療時期。

花蓮縣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張崇賓,日前執行中平林道山域搜救勤務返隊後,覺得身體不適且高燒持續一周不退,到醫院就診才發現,身上有疑似遭恙蟲叮咬的焦痂,幸好投藥後情況好轉康復出院。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恙蟲流行好發的區域以花蓮縣、台東縣、南投縣及離島地區為主,尤其在草叢活動者感染最多,被具傳染性的恙螨叮咬,容易出現發燒、焦痂、出疹,猝發性持續性高燒、頭痛、背痛、惡寒、盜汗、淋巴結腫大、一周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有時還併發肺炎。

縣消防局長林文瑞指出,民眾在野外旅遊或工作時請儘量不要進入草叢地帶,穿著長袖衣褲及靴子,長褲要塞進鞋子裡。若需進入恙螨猖獗地區活動者,應於身體裸露部位塗抹驅蟲藥劑,離開易感染地後儘快沐浴,換洗全部衣物。

因鼠類是恙蟎幼蟲的主要寄主,對恙蟎的存活與繁殖有很大關係,林文瑞也建議,徹底消滅鼠類,並保持居家周邊草地不要太潮溼,將使恙蟎不易找到寄主。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燒 恙蟲病 丘疹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