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夏季流感比例增 幼童老人需當心

流感季節到,小朋友及老人家易受病毒攻擊。
流感季節到,小朋友及老人家易受病毒攻擊。
記者吳佳珍/攝影

全球暖化,流感的流行季也拉長,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觀察近兩年門診患者,發現地球暖化使國內冬夏季節的界線愈來愈模糊,流感病例不再集中冬季,夏天感染流感的患者增加,冬夏流感病例比例從9:1,目前已增至7:3。

「從年初到9月都有人驗快篩。」黃立民說,因全球暖化,冬季感染流感的人數減少,但部分流感病毒直到夏季仍會存活,這些「庫存」病毒在夏天仍具傳染力,雖然病毒量較少,不易造成重症,卻容易傳染給家中抵抗力較差的幼童或老人。

黃立民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國內疫苗接種率並不高,年長者接種率約40%至50%,2歲以下幼童低於20%,僅小學生因統一在學校施打,接種率達八成以上,如果家中成員接種疫苗的人愈多,彼此相互傳染的機會就愈小。

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紀鑫醫師說,診間感染流感的小病人約有3至4成都被家中成人傳染,尤其正值青壯年的上班族群,更易忽略流感威脅,建議及早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感 重症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