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肺炎鏈球菌疫苗/雙北 評估擴大施打範圍

台北市、新北市尚未擴大公費老年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年齡,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李佳琪指出,監測資料發現,幼兒施打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老年人的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人數也有下降,正觀察幼兒疫苗接種狀況,再評估老年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

由於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單價較高,所需防疫經費較為龐大,目前正評估經濟效益,不過,可預期的是未來新北市公費肺炎鏈球菌接種範圍將逐步擴大。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民國102至103年,曾將施打年齡擴及65歲至74歲,但後因經費不足停辦,未來若補足經費,將考慮重新納入疫苗政策。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醫師指出,目前中央政府提供75歲以上長者公費接種,各縣市衛生局如財政允許,建議可將65歲以上無法負擔自費的低收入戶及感染高危險族群,包括脾臟切除或功能缺損、腦脊髓液漏、免疫功能不全、慢性腎病變、癌症、器官移植者、人工植入者等患者,優先納入公費補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肺炎 肺炎鏈球菌 肺炎鏈球菌疫苗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