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赴陸當心!蜱蟲叮咬致SFTS 已17例死

中國大陸近期出現多起蜱蟲叮咬引起的發熱伴隨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病例,疫情集中於華中、華北,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台灣沒有此病毒,但提醒台商及計畫前往大陸的民眾,避免長時間坐臥在草地、樹林等地。

根據疾管署監測,中國大陸今年截至5月以來,已有達523例感染SFTS,其中17例死亡,疫情集中於河南省、山東省、安徽省、湖北省、遼寧省、江蘇省及浙江省等地,主要症狀為發燒、疲勞、食慾不振、惡心嘔吐等,並伴隨血小板及白血球減少,嚴重時可出現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死亡率約為7%,日本及南韓近年均有疫情發生。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台灣也有該類蜱蟲,但至今未發現帶有SFTS致病的病毒,根據流行病學資料,蜱蟲會附著在豬隻、老鼠及貓、 狗等寵物身上,多生長在低海拔山區、丘陵,每年的4到10月為流行季節,由於蜱蟲體長約0.1至0.3公分,不容易被發現,提醒民眾避免長時間坐臥在草地、樹林等地,盡量避免穿涼鞋,回到家盡快沐浴及換洗全部衣物,如果摸寵物也要記得多洗手。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SFTS 發燒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