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幼年型白血病 需儘早骨髓移植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即時報導】

「幼年型骨髓單核球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幼年型白血病,國內14歲以下的幼年型白血病發病率百萬分之0.6至1.2,推估每年約1、2位幼童發病,過去35年來全台已出現40名患者。

台北榮總兒童血液科主治醫師顏秀如表示,幼年型白血病主要與後天基因突變有關,或有神經纖維母細胞瘤的人也較容易發病。

不過,化療對疾病的治療效果不佳,雖然骨髓移植手術的復發率達三成,但北榮輸血醫學科主任邱宗傑表示,骨髓移植患者中有五至六成的人可治癒疾病,一旦不做移植手術,僅透過輸血治療,有八至九成的人可能在5年內死亡。

此外,長期輸血還會導致鐵質沈積,肝、腎及心臟功能衰竭,感染機會增加,屆時就算找到適合的骨髓,器官功能恐已損害,也不適合動手術。

白血病 骨髓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