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失能人口 五年後將逾百萬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五年後,台灣將步入高齡社會,失能人口預估超過百萬人。專家提醒,長期照顧資源、人力培育與政策規畫,都要加緊腳步。

經建會推估,我國在二○一七年,老年人口將從高齡化社會正式步入高齡社會,二○六○年近半人口是老人。陽明大學衛福所教授吳肖琪昨在長期照護研討會說,「這還高估了出生率」,未來需要照顧者更多。

衛生署照護處長鄧素文坦言,去年盤點國內長照資源,包括入住機構、失智日間照顧、居家式服務據點、社政、醫事服務人力,四年後長照保險政策若依規畫上路,需求仍遠大於供給,且資源分配不均。

吳肖琪說,未來照顧對象應擴及所有失能者,不僅是老年人。因應長照特殊性,長照保險不會採用健保的論量計酬,而是「資源耗用群」方式支付,例如一個家庭若申請兩萬五千元的「照護包」,可視個人需求,申請送餐或營養諮詢、洗澡、輔具等。

不過,殘障聯盟長照組召集人王榮璋說,行政院版長照服務法僅看到管理面,不見服務,應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老人福利法納入未來長照體系。

長照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