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克隆氏症遇良醫 男子告別苦日子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豐原報導】

1名鐘姓男子罹患罕見的「克隆氏症」,長期腹瀉、屁股傷口流血、腫痛,最嚴重時得包尿布才敢出門,當時不到30歲,想到人生就此完蛋,忍不住痛哭失聲;經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邱建銘主任訂定治療計畫,與免疫風濕科合力醫治,讓他看見人生新希望。

現年33歲的鐘先生,26歲時突然經常拉肚子,開始不當一回事,治療一段時間都沒有改善,體重愈來愈輕,身高171公分,體重掉到只剩43公斤,每天跑廁所8到12次,生活作息大亂。

4年前確診罹患「克隆氏症」,症狀持續惡化,肛門附近潰瘍,傷口反覆發炎,屁股整個腫起來,還會一直流血,睡覺都要趴著,腸道肌肉無法控制,稍有便意連5秒鐘都等不了,曾經當街弄髒褲子,後來出門也要包紙尿布。

1年半前經親友介紹轉診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邱建銘主任透過手術與免疫風濕科合力,病情得到控制。鐘先生說,目前體重回到56公斤,體力逐漸恢復,重回工作職場,看到人生新希望。

體重 克隆氏症 風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