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用基因治療ALD 還有段路要走

罹患ALD(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的高雄張家三兄弟,在次子病逝,低調捐出7千3百萬元善款後,張家人幾年來行事低調,也不願接受媒體訪問。三兄弟父親張明輝幾年前從高雄市法制局退休後,目前在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記者上午找到他,他說「真的不想再成為新聞人物,希望大家將心比心」。

對於ALD目前已有實驗性基因療法,張明輝說,醫學的事他們不懂,應該去詢問醫師,對於三兄弟中的老大和老三近況,不願多談。

高醫小兒遺傳及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趙美琴說,此種將病童血液幹細胞修正後再重新植入的基因療法,已有許多實驗在進行中,不過真的要實際進入正規治療階段,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ALD患者治療還是以接受骨髓移植為主,延緩病況惡化。

趙美琴表示,已很久沒在門診看到張家兄弟,不過她當年為三兄弟診斷時,本來就認為只有老二罹病,老大和老三並非ALD患者。

罕見疾病 骨髓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