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男童食物過敏 連「聞香」都會送命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許多13歲以下的孩子都有挑食的習慣,但對於美國紐約這名9歲男孩約書亞而言,食物不是選擇,而是攸關生死的致命關鍵。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約書亞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嗜伊紅性食道炎」(eosinophilic esophagitis),對幾乎所有的食物都過敏,不但不能吃,連聞到食物的味道都可能要了他的小命。

約書亞不能吃比薩、熱狗、花生醬、果醬三明治及任何9歲小孩愛吃的零食,他的過敏反應包括嘔吐、腹瀉,甚至過敏性休克。由於食物的味道也可能要了約書亞的小命,約書亞的家人不得已必須在陽台煮飯、用餐。

約書亞的父親布蘭特說:「最痛苦的事是,約書亞不能享用我們吃的食物。」約書亞唯一能吃的食物是嬰兒食品,其餘營養則靠醫師調配的配方,透過輸送管送進他的胃中。

由於這種特殊體質,約書亞只能在家自學。他的母親卡拉說:「約書亞每天6點45分,聽見校車的聲音便會自動起床。他有時候會看著窗外的校車哭泣,因為他不可能搭上車,也無法和其他小孩一樣上學。這種罕見疾病沒有藥醫,他每活一天都是奇蹟,我分分秒秒都在擔心。」

※延伸閱讀》

‧美罕病童 對所有食物都過敏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