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女兒捐肝救父 男童移植重生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台中報導】

65歲黃先生前年底肝昏迷,女兒捐肝救父,豈料出院後黃妻主動脈夾層破裂,即時接受心臟手術挽回一命。此外,兩歲林小弟在媽媽肚子裡被查出患地中海貧血,父母渴望獲子堅持生下,年初在臍帶血公庫配對成功,順利移植出院;林爸爸說,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比中樂透頭獎還開心!」

前年底黃先生因C型肝炎發作,送醫評估急需換肝,性命垂危之際,6名兒女都表達捐肝意願,經篩選由38歲女兒捐肝救父,摘除部分肝臟移植父親。

住院期間64歲的黃妻細心照顧,去年2月黃先生出院後,黃妻累垮,爆發主動脈夾層性破裂及心包膜內積血,醫師手術救回一命,經兩個月復健出院。

另外,從事製造業林爸爸跟妻子的第1胎,懷孕時查出胎兒地中海貧血而引產,第2胎林小弟懷胎4個月大時,同樣診斷患有地中海貧血,夫妻愛子心切決定生下寶寶,「我們要給孩子一個機會,做父母的陪孩子承擔!」

所幸去年底在生寶臍帶血公庫配對成功,林小弟住進台中榮總無菌室,懷第3胎的林媽媽同住照顧,林爸爸常隔著玻璃窗淚眼講手機,詢問「寶寶有沒有吃飽?」醫師以藥劑破壞林小弟原本的骨髓,再移植捐贈臍帶血,1個月後順利出院,如今定期回診無須輸血。

地中海貧血 捐肝 臍帶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