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摘卵巢大腫瘤 2公分傷口搞定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腹腔鏡微創術挑戰極限,家住高雄的23歲女大學生左側卵巢長顆籃球大的腫瘤,選擇接受單一刀口內視鏡術,醫師在她肚臍摺皺開個2公分大的傷口,利用套管順利切除腫瘤,癒合後、肚臍內縮,外觀幾乎「天衣無縫」。

義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桂羅利說,女大學生因學跳舞,肌肉結實,肚子長瘤後僅微微鼓起,看不出異狀,因排便不順看腸胃科,照超音波才發現左側卵巢長了直徑約26公分的腫瘤!

因女大學生在意傷口,義大醫院使用最新的單一刀口內視鏡術,在她肚臍摺皺開一個洞,套上套管,使用器械伸進腹腔拉出腫瘤吸取掉黏液後,再像「削蘋果」一樣把腫瘤切除,預後良好。

婦產部長張基昌說,女生長的腫瘤叫「黏液性卵巢腺瘤」,良性的,「如果是惡性腫瘤,會看腫瘤位置評估是否適用單一刀口內視鏡術」。

義大醫院至今已有19例接受單一刀口內視鏡術,其中9例子宮全切除,8例切除卵巢腫瘤、2例切除子宮肌瘤。其中一名鑲肚臍環的女生,術後幾乎看不到疤。

腫瘤 卵巢 內視鏡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