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因「禍」得福 肉瘤18公分大摘除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69歲婦人平日沒發覺肚子長了大瘤,日前出車禍送醫時,赫然發現有顆18公分的脂肪肉瘤,醫師判斷屬惡性,趕緊開刀手術,恢復情況良好,因禍得福。

盧姓婦人車禍後感到肚子痛,送豐原醫院急診室,檢查時發現腹腔內有顆罕見的大肉瘤,開刀後證實為惡性脂肪肉瘤。

婦人說,平時只覺得肚子變大,但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車禍受傷,反而在惡化前開刀拿掉肉瘤。她說,這讓自己更知道要隨時注意身體的變化,腰圍、腹圍異常就是警訊。

腸胃科何明印主任說,惡性脂肪肉瘤通常沒有嚴重的症狀,要大到相當程度壓迫到腸子或其他的器官,才會造成不適,也有患者很能忍,被發現時已超大了。

何明印說,脂肪肉瘤多屬良性,但也不要掉以輕心,肉瘤越長越大或疼痛不適,應儘快治療。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