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遠離慢性病 養成4大好習慣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蔡育如/報導】

1 現在起,開始運動color="0074ad">

「不管再忙,一定要找時間運動。」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主任黃維健建議,一個星期至少要運動3到4次,每次30分鐘,像是慢跑、游泳或是騎腳踏車等,盡量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但也不要太激烈,以自己能承受的範圍為限。

2 今天起,好好睡覺color="0074ad">

「確保自己有充足的睡眠。」黃維健表示,最健康的生活作息當然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但現代人生活忙碌,不一定能做到,在非不得以的情況下,會建議民眾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3 這餐起,吃對東西color="0074ad">

在飲食上應盡量以蔬菜水果為主,避免暴飲暴食、油炸與大魚大肉。

4 刺激物,最好戒掉color="0074ad">

有抽菸和嚼檳榔習慣的民眾,最好戒掉;飲酒部分,適量的小酌對心臟血管有好處,「以紅酒為例,一天不要超過150cc就可以」。「咖啡跟茶也應盡量避免。」黃維健表示,長期喝茶跟咖啡容易刺激交感神經,造成血壓升高,雖然現在一般民眾喜歡用茶和咖啡提神,但最好還是少喝對身體比較好。

運動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