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車禍引發2重症 開刀救一命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頭份報導】

新竹縣51歲婦人張金蓮,一個月前遭機車追撞後頭部受創,又查出腦部腫瘤,車禍更引發急性心肌梗塞,昏迷指數僅3,轉送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後,院方緊急開腦取出腫瘤,紓解腦部水腫後挽回一命,執刀醫師王超然也說「一次出現3種致命傷病,真的非常罕見。」

「能再握太太的手真好!」張婦的丈夫劉邦禹說,太太腦部蜘蛛膜下腔出血且嚴重腦水腫,送醫後斷層掃描發現右側腦部有顆5公分大腫瘤,瞳孔放大、昏迷指數僅3,被認為已無需手術急救。

劉邦禹說,當時一度掙扎要不要同意手術,但動手術就有一線希望,沒想到手術中又發現太太因車禍引發心肌梗塞,血壓過低,緊急用藥物治療後完成手術,3天後再裝心臟支架,看著太太逐漸恢復,家人才鬆一口氣,如今太太不僅能自理生活,還能和家人有說有笑。

王超然說,他開腦20年來,第一次遇上外傷、腫瘤、心肌梗塞3種傷病同時出現的病人,但就是因為車禍才能發現腦瘤,取出腦瘤後又能緩解腦水腫,幸運的巧合,讓張婦手術後能快速痊癒。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