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芳香療法 有助中和環境毒素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花、草、樹、木皆是中藥材,其中花卉能進行芳香療法,也可以中和環境裡的有毒氣體。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菊花、金銀花的香味,可使高血壓的病人降低血壓,而桂花含有大量芳香物質,氣管炎者聞之,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對胃潰瘍、胃腸不好的人也有保健的作用。

廖醫師指出,款冬花含豐富的鈣、鉀及維生素C,所以對心、肺有很大幫助,因為鉀可以中和體內過多的鈉,減輕心臟負擔,以及止咳、化痰,治感冒咳嗽;玫瑰花、茉莉花含有香茅醇、芳樟醇等,咽喉痛、梅核氣的病人聞之,有舒服感覺,對病情好轉,也有幫助。

此外,桂花香氣可吸收環境中的氯化氫、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毒氣體;玉堂春在廿四小時內,吊一盆在一小間房間裡,可中和七成五的甲醛氯化氫、硫化氫、苯酚等有害人體的物質。

不過,他強調,花香重在激發人體自身抗病能力,調暢機體的失衡狀態,以達到修復組織的目的,但有些花卉必須經過藥物炮製後才能減少毒性,臨床上,體弱者應禁用,一般患者在使用時,也應小心謹慎,最好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切忌病急亂投醫,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8/11 台灣新生報】

低血壓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