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小心恙蟲 掃墓宜穿長袖衣褲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清明掃墓時節已屆,但北縣墓地多屬山區,高溫潮濕的草叢易有恙蟲孳生,北縣衛生局呼籲民眾掃墓時要特別小心恙蟲。

北縣衛生局長許銘能說,97年恙蟲病全國確定病例有494例,其中北縣有23例;今年截至目前3月20日止,全國確定病例有52例,北縣確定病例有3例,3例當中有2例感染途徑分別在陽明山及觀音山區爬山或登山感染;在未治療的病例中,致死率最高可達60%,若接受適當的治療,死亡率可降至5%以下。

他說,恙蟲幼蟲體型非常小,只有0.2厘米,肉眼幾乎看不見,民眾到郊外或山區掃墓時,最好穿長袖衣褲或於身體暴露處塗驅蟲劑,以避免叮咬而感染上恙蟲病;如有出現疑似恙蟲病症狀,就醫時應告知醫師旅遊史,供醫師臨床診斷參考。

【2009/04/01 聯合報】

恙蟲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