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天氣轉涼 這些疾病有可能上身

天氣轉涼,呼吸道感染病患也會增加。圖/報系資料照片
天氣轉涼,呼吸道感染病患也會增加。圖/報系資料照片

最近幾天氣溫明顯轉涼,已有濃濃秋意。專科醫師表示,依照以往經驗,時序進入秋冬之後,呼吸道感染流感患者也逐漸會增加,尤其天氣越冷患者人數會越多,建議建議民眾早晚一定要注意保暖,出門不妨加件薄外套或戴帽子防風,降低染病機率。

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康宏銘表示,入秋之後逐漸變涼,雖然這1、2周門診患者中,還沒有明顯看到流感或呼吸道感染患者增加的趨勢,但依照以往經驗,天氣越冷、患者會越多,換季也會造成呼吸道過敏、氣喘人數增加,建議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也建議民眾可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康宏銘表示,公費流感疫苗上周開打,今年疾管署放寬施打年齡,建議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去接種,以降低罹病機率;此外,過去許多高齡長者在罹患流感之後併發肺炎,造成較高致死率,建議老年人也可接受肺炎疫苗注射,降低感染機率。

部分家長擔心孩童接種流感疫苗之後,會出現副作用,而不願讓孩子接種疫苗。康宏銘說,除了少部分特數體質的孩子會出現不良反應,還是會建議家長儘量讓孩子接種疫苗,比較不容易被傳染流感。此外,過去也有不少家長是被罹患流感的孩子傳染,康宏銘也建議家長不妨自費打疫苗,降低被傳染的風險。

康宏銘說,秋冬常見的疾病還包括消化性潰瘍、胃食道逆流等症狀,由於天冷之後,不少民眾會增加飲食量,包括麻辣鍋等,但是吃太多、太油、太辣,都會造成腸胃負擔,建議民眾一定要保持正常生活作息、飲食清淡,以保持身體健康。

呼吸道感染 流感 氣喘 肺炎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