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適度輕喚夢遊患 能降無意識意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夢遊沒有疾病危險,但缺乏自主意識活動很可能導致意外發生,雖然主要發生年紀都是在幼童,但任何年紀都會有發生風險,藉由門窗警報器、妥善收納刀械、必要時輕度喚醒,都能夠降低夢遊的意外風險。

美國聖路易斯大學副教授·睡眠研究學者Shlini Paruthi表示,夢遊時處在潛意識狀態,雖然大部分患者夢遊時都睜開眼睛,但眼神就像人偶娃娃般,身體可以做簡單的日常行為,行走最為常見,由於缺乏警覺,很可能發生意外。

幼童夢遊最為常見,其他年齡層也可能發生,一旦發現有家人會夢遊,一定要特別小心居家安全,可以安裝門窗警報器,異常開啟時能夠立刻提醒,刀械、打火機等可能導致傷害物品都必須特別收好,降低夢遊時意外發生風險。

Shlini Paruthi補充,傳聞遇到夢遊患者千萬不要叫醒他們,以免發生危險,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適度輕聲喚醒患者相當安全,家人必須盡可能給予最大保護,以免意外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