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拔河斷臂 他神經劇痛18年

一九九七年震驚全國的台北市政府拔河賽,繩索斷裂巨大壓力瞬間扯斷楊先生的左手臂,手臂雖已順利接回,但神經受損,形成「病態性神經痛」。十八年來他日夜與疼痛共處,曾痛到想死,還問醫師「能不能乾脆把我手切掉。」

楊先生術後出院兩個月開始,嚴重疼痛感一直困擾著他,痛楚從手臂延伸至胸口,甚至痛入骨頭,每天至少發作十次,全身縮在一起揪著胸口,才感覺好點。

楊先生看遍神經外科、神經內科、精神科,也動過神經阻斷手術,仍無法擺脫疼痛,去年求助疼痛科門診,痛楚才逐漸緩解。

收治楊先生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疼痛科主任謝宜哲表示,臨床上常遇到病患覺得疼痛難耐,希望切掉患部;但他會鼓勵病患,即使切斷手臂,受損神經仍在,疼痛不會結束。

據統計,全台逾七十萬人處於慢性疼痛,長期忍痛不僅造成四成三的患者出現中度至重度的抑鬱症,甚至每五人就有一人可能失去工作,積極配合治療才是解決之道。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慢性疼痛 神經痛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