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活動快訊

疫情拍攝感觸萬分!野田洋次郎與菅田將暉共唱《電影之神》主題曲

永野芽郁(中)與菅田將暉(右)、野田洋次郎(左)陷入三角戀。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永野芽郁(中)與菅田將暉(右)、野田洋次郎(左)陷入三角戀。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由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執導,集結日本影帝、影后共同熱演的《電影之神》,即將在11月26日於台灣感動獻映。雖然這是山田洋次第89部作品,但依然集結許多首度跟山田導演合作的演員,其中就包含「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以及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兩人更在片中一起愛上永野芽郁,展開一段幽微的三角戀情。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片拍攝遭逢疫情攪局,原本擔任男主角的志村健,更因為染上新冠肺炎離世,野田害怕這些美好的時光與回憶都會因此消失,所以在「自肅」期間,將種種思緒化為歌曲,打造出〈泡沫之歌〉送給導演、製作人與菅田將暉。雖然本曲最初不是為了當電影主題曲而製作,但因為歌詞相當貼近電影內容,同時又包含對志村健的思念,製作人於是決定將這首歌作為電影主題曲,甚至指定要菅田將暉跟他一同合唱。野田也期望:「當各位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如果能一再想起片中那個世界裡的美好,就太令我開心了。」

永野芽郁的角色清新脫俗,讓她獲譽為「食堂第一招牌女兒」。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永野芽郁的角色清新脫俗,讓她獲譽為「食堂第一招牌女兒」。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野田洋次郎為《電影之神》調整巡迴演唱行程 演技獲菅田將暉激賞

《電影之神》描繪一群熱愛電影的人們,共同締造奇蹟的溫暖故事,也是現年90歲名導山田洋次,他的第89部作品。男主角「阿鄉」在年輕時擔任片廠副導,這個角色交由菅田將暉飾演。首度跟山田導演合作的菅田將暉表示,他發現導演的拍攝方式跟其他電影大不相同:「劇組很細心地運用時間,一鏡又一鏡慢慢拍,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經驗,也度過一段非常奢侈的時光。」而飾演菅田將暉片廠同事,同時也是放映師「寺新」的野田洋次郎則說:「山田導演的演技指導非常明確又細膩,最重要的是充滿了對電影的熱愛。」野田也透露當時在松竹攝影所,擔任放映的80歲多歲技師都會跟著他,每天在拍攝結束後教他如何操作放映機:「因為膠捲燒焦的話,一切都毀了,所以不管怎樣,我都會細心地注意,尤其是到放映為止的一系列動作,能夠更加流暢與美麗。」

野田洋次郎在準備要舉辦巡迴演唱會時,在彩排期間收到山田導演的邀約,因為無論如何都想演,甚至還為了配合拍攝而調整行程。雖然後來巡迴因為疫情取消,但他也慶幸自己沒有推掉這個演出機會。而他跟菅田將暉的角色在片中惺惺相惜,友誼從年輕持續到年老,兩人更在年輕時,一同愛上由永野芽郁飾演的食堂之女,展開一段幽微的三角戀情,就連菅田將暉都對野田的才華讚不絕口:「看了電影,大家應該會大吃一驚吧!」

疫情拍攝感觸萬分 野田洋次郎與菅田將暉共唱《電影之神》主題曲

野田洋次郎為《電影之神》貢獻的才華,除了演技之外,更表現在音樂方面,不僅在片中將有彈奏吉他的演出,私下他更為了對劇組,表達在疫情期間發生種種事情的心情,於是將自創曲〈泡沫之歌〉送給導演、製作人與菅田將暉,並表示:「希望能透過歌詞留下我們拍攝時的情感,並將我們曾生活過的片廠氣氛透過樂音表現出來,於是製作了這首歌曲。我非常喜歡這首歌,也是為電影而生的歌。就算只是以聲音來呈現,也希望能把那個世界,永遠留存在我們所處的世界。」製作人房俊介聽完歌曲後表示:「過去和現代、現實和虛構,以及連結著天堂般的特別的曲子。這時我就確信,必須透過飾演阿鄉與寺新的菅田與野田來演唱這首歌,並將這首歌作為主題曲,電影才會完整。」也因為這個想法,促成了兩人的音樂合作。

野田洋次郎(左)在片中貢獻音樂才華彈奏吉他,右為菅田將暉
野田洋次郎(左)在片中貢獻音樂才華彈奏吉他,右為菅田將暉

菅田將暉聽到這首歌,也非常沉溺其中,一口氣把整首歌聽完,也感動地表示:「開拍不久後,野田先生就傳了這首歌的試聽帶給我;後來變成一起演唱時,我感到很不可思議。我們錄了兩次,現在回想起來,為了做出好作品而重錄的這種作風,確實也很有這個劇組的樣子。在演唱這首歌時,感覺野田先生就像導演,而我是演員。」更打趣地說:「『RADWIMPS feat.』這個標註真的是令人嚇壞了,真是光榮之至,連睡覺前想到都會驚歎!」

這部由「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執導,同時也是電影大廠「松竹映畫」的一百週年紀念作品《電影之神》,不僅風光入選金馬影展,隨後更將在11月26日於全台感動獻映,超值預售票已在「博客來售票網」販售中。本片劇情描述嗜賭酗酒更積欠一屁股債的鄉(澤田研二∕菅田將暉分飾),年邁的他只剩電影可以喜愛。面對失望的家人沒收他一切財物、不准他再隨意揮霍之後,他躲去昔日片廠工作伙伴寺新(小林稔侍∕野田洋次郎分飾)經營的社區戲院,沒想到竟一頭栽進年輕時所熱愛的電影舊夢當中。原來,他過去曾任名導助理,並邂逅氣質女星園子(北川景子飾演),甚至跟寺新共同愛上在食堂工作的淑子(永野芽郁∕宮本信子分飾)。當鄉終於有機會拍自己的電影時,一場意外卻讓機會化為泡影。直到半世紀以後,當初所要拍攝的劇本,竟再度出現在年邁的鄉眼前,也改寫他一生未完成的電影之夢。

永野芽郁在片中化身於片廠附近餐廳工作的食堂之女。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永野芽郁在片中化身於片廠附近餐廳工作的食堂之女。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