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活動快訊

台灣頭痛學會繪畫比賽/偏頭痛患者 少喝含咖啡因飲料

偏頭痛患者最忌諱接觸哪一種食物?答案是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陳韋達表示,偏頭痛患者應避免服用含有咖啡因的止痛藥及安眠藥,少喝咖啡及茶飲,以免大腦敏感度持續失衡,頭痛症狀更惡化。        

據統計,全國偏頭痛患者達150萬人,陳韋達指出,偏頭痛發作時,除了頭痛頭痛欲裂,還伴隨著惡心、嘔吐、畏光、怕吵等症狀,不少病友無法上班上課,必須請假臥床。        

飲食上,陳韋達建議,偏頭痛患者避免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並少吃香腸、臘肉、味精,少喝紅酒。平常可以多吃富含微量元素鎂的深綠色蔬菜、堅果、蛋黃。                

許多研究顯示,偏頭痛患者深具藝術天分,歷史上許多知名畫家如莫內、梵谷、畢卡索等都有偏頭痛。為提升國人對偏頭痛的正確認知,台灣頭痛學會舉辦繪畫比賽。                      

此比賽分為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等四組。首獎獎金大專/社會組1萬元、學生組8000元。自5月10日起受理收件,6月20日截止。

偏頭痛 咖啡因 止痛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