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新聞

蔡明亮曝光缺席金馬原因 罹患膽結石近況公開

蔡明亮以美術館的凝視概念拍攝新片《你的臉》。
蔡明亮以美術館的凝視概念拍攝新片《你的臉》。
圖/汯呄霖提供

蔡明亮以「你的臉」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他本人卻未到場,今日他在臉書公布經醫師診斷後,體內罹患膽結石,雖有絞痛感,但目前正在休息中,他也在臉書上坦率樂觀說:「身體活了那麽久,長出些什麽東西也不出奇,不必大驚小怪,現在我知道了,我體內有了一顆石頭。」並說自己目前並無大礙。

蔡明亮透露金馬獎前幾天就身體不適,只好缺席金馬盛會,不想心情波動也沒看轉播,是由好夥伴李康生向他告知得獎,他才知道訊息,當天狀況非常不好,製片王雲霖因而缺席金馬的惜別酒會,趕緊開車回新店帶他去看醫生,經醫生診斷後才知道是膽結石,目前正在多多休息中。

蔡明亮在臉書公開表示自己有膽結石。圖/摘自臉書
蔡明亮在臉書公開表示自己有膽結石。圖/摘自臉書

至於自己獲獎,他表示沒有任何意外,「端看電影節的評選制度,看請來怎樣的評委,最主要的,還真的要有好運」,也幽默透露台北電影節當天踩到狗屎,就得了兩個獎,金馬獎當天則是李康生在踩到發臭的豆漿,沒想到又再度獲獎,讓他印象相當深刻。

膽結石 豆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