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長照

讓路殺毛小孩善終 7縣市專業處理

嘉義縣家畜所設置「獸魂碑」,提供民眾預約祭拜,讓毛小孩有尊嚴一路好走。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縣家畜所設置「獸魂碑」,提供民眾預約祭拜,讓毛小孩有尊嚴一路好走。記者魯永明/攝影

車禍路殺的犬貓遺體,以往常被當作廢棄物丟棄,雙北、台中、桃園、雲林和嘉義等縣市,都已建立讓路殺毛小孩獲得善終機制,幫助毛寶貝走完最後一程。

台北市2018年底即推出「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是全國第一個為流浪動物辦後事的城市。環保局製作犬貓遺體專用禮箱、犬貓遺體冰櫃,並建立街道死亡犬貓處理SOP。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表示,若犬貓在街道不幸亡故,清潔人員會先使用專用禮箱,盛裝運送至冰櫃冰存,並通報動保處派員至冰櫃掃描遺體晶片。

若可確認飼主,由動保處運回動物之家通知飼主;沒有晶片的犬貓遺體,則由環保局委託專業寵物殯葬業處理後事。

新北市去年4月建立路殺專案機制,中市府則在今年3月推動「台中市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都是先確認死亡毛小孩身分,有主人的通知飼主領回。對無主毛小孩,新北依無主動物屍體處理流程,統一由動保處集體火化。中市則由市府出資,委託專業寵物生命紀念業者處理後事,與廢棄物分開火化。

新北路死毛孩如掃描到晶片,會通知飼主除戶及遺體領回。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新北路死毛孩如掃描到晶片,會通知飼主除戶及遺體領回。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今年2月,新竹市也推動流浪動物的後事處理,對死亡無主犬貓委託專業寵物殯葬公司代辦後事。嘉義縣4月起,接獲民眾通報街道犬貓遺體,會由清潔隊將遺體以「往生被」及文疏包覆送交家畜所確認犬貓身分,視寵物登記有無,通知飼主領回遺體妥善處理或焚化,甚至設碑讓民眾祭拜。另輔導設置寵物骨灰樹葬區,已核可中埔鄉公所、新港鄉公所申請。

寵物 毛小孩 善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