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憶你離開那日 使力衝進我懷裡

在那座寧靜的小山丘,記不得開了幾朵小花,但我真切感受每次你奔入我懷裡的力道與溫度。圖/奚光提供
在那座寧靜的小山丘,記不得開了幾朵小花,但我真切感受每次你奔入我懷裡的力道與溫度。圖/奚光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第一次與你在夢中相遇,寧靜小山丘只有我倆,如同多年前我仍眼明、你未生病。

一人一狗,常是你前我後,金黃色大尾巴高抬掃動,腳步輕盈來回探索,那明亮咖啡眼瞳似說:「快些,快些,前面有更好玩的呢。」偶爾不耐時用大頭輕頂我右手,或許天真想分擔我一隻手的重量,就能讓我走得快些。

惡性腫瘤橫行霸道在你體內,一開始右眼上忽然長出來的一顆小瘤,慢慢長大影響眼睛張開,只能被迫切除。我想睜眼看清你的痛,一同跨過生命的難題,就如同過去,但我再也沒機會看清你的眼。

當你無力站起的那天,恐懼失去你的心念衝破昏沉已久的我。日夜陪伴坐在地上,跪在大型尿墊上,輕聲說故事回憶過往,雙手一寸寸撫觸你稀疏毛髮的身體,嘗試將過往所有事告訴你。我知道你聽懂了。

感受僵硬身體漸柔軟,大頭總努力回應我的雙手,搖尾巴顯示此時好心情,我努力補上過去幾年蒼白歲月淡淡的色彩。這段偷來的時光,我知道這是你留給我最後的溫柔。

夢,有濃有淡,一點一絲釋放,眼淚總是真實的浸濕頸間。在那座寧靜的小山丘,記不得開了幾朵小花,但我真切感受每次你奔入我懷裡的力道與溫度。如同你決定離開那日,使盡全力撐起前腳一蹬,一如過往扎實衝進我懷裡。

惡性腫瘤 毛小孩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