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活躍好學

退休力/專業攝影授「一招」,賞櫻照更美、雙下巴退散!

資深人像攝影師許允杰指出,攝影時,透過姿勢、照片構圖的改變,可以呈現不同的樂趣、風格。
資深人像攝影師許允杰指出,攝影時,透過姿勢、照片構圖的改變,可以呈現不同的樂趣、風格。
圖/許允杰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台灣各地的櫻花陸續綻放,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賞櫻、拍攝賞櫻美照。資深人像攝影師許允杰建議,用手機幫家人、朋友拍賞櫻個人照時,被拍攝的人可嘗試仰頭、眼神凝望櫻花,拍攝時手機放低一點,由下往上拍,比起平行拍攝,這樣的賞櫻照,更能拍出繁花錦簇的感覺,質感也會立刻升級,且不需修圖,就能避免雙下巴攪局。

許允杰也發現,用手機拍照時,民眾常「忘記對焦」,就是拍攝時,需用手點一下畫面拍攝焦點,協助手機精準對焦,若忘記對焦,可能主角就會變模糊。此外,除了手震、被拍攝者移動,像光源不足、身處較暗的室內場所,或鏡頭有髒汙等因素,都可能讓照片模糊、不清楚,而上述細節往往決定一張照片的美學質感,透過學習可更快掌握拍美照訣竅,迅速改善這些問題,美照成功率也會大幅提升。

在聯合報退休5力課程《手機攝影系列—開啟美學新視界》系列課程,許允杰將不藏私分享許多手機拍攝專業技巧,從被拍攝的人如何擺姿勢,到拍照時隨身小物的運用,或像照片構圖、手機拍攝設定等,都含括在課程當中,課程也安排實作時間,由於課程為小班制,只要學員有疑惑,便可很快得到解答,學習更有效率。

許允杰指出,若想用手機拍出美麗照片,可嘗試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擺拍時也有許多小技巧、小道具可運用,讓照片呈現不同趣味。他也希望運用淺顯易懂的說明方式,幫助學員打開心裡的一扇窗、隨時觀察生活中的美麗點滴,並發揮創意,在快門打開的瞬間留住美好回憶,同時找到手機攝影的樂趣。

攝影師建議,拍攝賞櫻美照時,若被拍攝者仰望櫻花,並由下往上拍攝,就可以讓照片更有質感,被拍攝者的臉部線條也會更流暢。<br />記者邱德祥/攝影
攝影師建議,拍攝賞櫻美照時,若被拍攝者仰望櫻花,並由下往上拍攝,就可以讓照片更有質感,被拍攝者的臉部線條也會更流暢。
記者邱德祥/攝影

手機攝影系列5堂課—開啟美學新視界

課程時間:

3月17日(日):讓照片說故事-人物篇

3月24日(日):跟攝影師一樣思考-環境篇

4月11日(四):在餐桌上旅行-美食篇

4月18日(四):從零開始,輕鬆打造專業短視頻!

4月25日(四):從新手到高手,讓你的短視頻更上層樓!

洽詢:02-8692-5588轉2070或5869

報名:https://shih5869.pse.is/5lkc43

手機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