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社會連結

被離職或退休如何自處?丁菱娟3建議 培養自己當T型人才

聽健康

00:00/00:00

在這個變動的年代,中年離職、轉職或被資遣愈來愈常發生,我們可以做哪些準備,在這天來臨時不那麼慌亂,丁菱娟分享3個思考方向。

1.在職場中如何延續競爭力?培養自己成為一個T型人才。

所謂的「T」型縱軸,指的是硬實力,好比財務專業、公關專業等,而橫軸是軟實力,好比創意、EQ管理能力、人際關係等,找出自己很強並賴以謀生的專業加強再深化,同時多元化的橫軸發展培養更多的軟實力。

2.被離職或退休如何自處與規畫?將第二興趣延伸為第二專長。

趁早培養第二興趣,不管是否被迫,一旦離開職場,第二興趣不但可成為生活寄託,甚至可轉換成職業或兼職,生活就會很不一樣。

3.想要轉職如何選擇?延伸原有專長累積資源。

中年轉職最好是用延伸的方式,這樣成功率比較高,丁菱娟說:「好比我寫作的內容是跟公關、創業、品牌有關,好比有些CEO退下來就去當企業教練或創投,有財務自主能力者選擇當導覽義工、邊服務邊吸收新知,我覺得都挺好的。」

職場 退休 財務自主 創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