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健康準備

要活就要動!80歲吳松光傳授凍齡祕訣,教你如何健康又快樂的變老

與夥伴合作,運用身體部位變化出不同姿態。圖/雲門教室提供
與夥伴合作,運用身體部位變化出不同姿態。圖/雲門教室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愈活愈長壽,國人平均壽命來到80.86歲,如何「健康又快樂的變老」,將是未來每個人都會面對的課題。最多人擔憂的是,退休後沒有生活重心、沒有運動習慣形成肌少症,連扭瓶蓋、爬樓梯都吃力。對於80歲的吳松光來說,退休後的生活更多采多姿,透過10年來的固定舞蹈律動,不僅讓年紀凍齡,更在70歲後收穫了在國際舞蹈年會的經驗,讓人生下半場更添光彩。

70歲學「動身體」 10年不中斷

退休將近25年的吳松光,精神奕奕的神情,看不出來已是80歲的年紀,每周固定健行、上律動課、到菜園中整理農務,行程堪比上班族還忙碌。許多人問他為何能看起來如此神采飛揚,他都會開心笑說,70歲第一次到雲門教室上課,開啟他人生新的一頁。

吳松光分享,70歲後有感於身體慢慢變老,平時在朋友的菜園務農,但是往往不注意就閃到腰,一旦閃到腰,都要花好久時間才能恢復。由於他太太是雲門教室的資深學員,當初半推半就下來到雲門教室,第一次感受什麼叫「動身體」,包括伸展、有氧、核心、呼吸、平衡等基礎運動。

他坦言,以前根本沒有活動身體的意識,多半是健走、登山的局部活動,在上課後才了解到將身體打開的感覺,透過課程中的活動設計,真正的運動到全身肌群,上完課後感受到身心舒暢,肌力也有明顯改善,更能自信的展現肢體。也因此,他已經連續上課10年不中斷,不僅是資深學員,還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是最大的收穫。

運動平衡身心靈 躍國際舞台

談到律動印象最深的經驗,不僅在教室發生,更讓他在國際舞台上留下美好回憶。透過雲門教室,2018年吳松光與其他4位平均年齡逾70歲的學員和15位青少年,一起登上在澳洲舉辦的國際舞蹈年會,透過舞蹈律動,不僅收穫了健康,更為心靈帶來充實的養分。

「要活就要動,我會持續舞動身體」,對80歲的吳松光來說,律動已經是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讓他從中找到身心空間的平衡。你也想為自己的身體,找到最舒服的運動方式嗎?《橘世代》與雲門教室共同推出「大人的律動課」,詳情了解更多請掃QR code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律動 運動習慣 舞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