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理財準備

尋找金融高材生! 第一金人壽出招,帶樂齡族遠離金融剝削

根據統計,投資金融商品「告知不實」,是國內高齡投資者最常見的糾紛,還有更多人遭遇金融剝削而不自知,因為這些剝削者可能是往來多年、具有信賴基礎的親友或理專。為幫助熟齡者提升金融知識,不再當保險小白,第一金人壽推出專為65歲以上設計的網路測驗遊戲——「樂齡大挑戰 尋找金融高材生」,參加者只要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禮券。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除了長照、醫療等需求,高齡者的金融安全也需要全民共同來守護。退休後的熟齡族通常累積了一筆退休金,面臨社會孤立、需要仰賴他人幫助、心靈空虛等狀況,容易成為不肖人士眼中的「肥羊」,常見長輩因金融知識不足、資訊不對稱、聽信無良理專的不當話術,像是誇大商品獲利、報酬率、廣告不實,或被勸誘將定存解約、以保單借款繳交保險費等,等到子女發現時已後悔莫及。

<br />圖/「樂齡大挑戰 尋找金融高材生」活動網站 提供(聯合線上/製圖)

圖/「樂齡大挑戰 尋找金融高材生」活動網站 提供(聯合線上/製圖)

第一金人壽做為金融服務第一線,以「誠信」為專業之根本,致力提升退休熟齡族的金融素養,幫助他們遠離理財陷阱、獲得公平對待。「樂齡大挑戰 尋找金融高材生」活動透過生活案例、輕鬆問答,把熟齡族必備的金融常識一次搞懂,活動時間為即日起至3月17日,完成挑戰後還可抽家樂福禮券300元(10名)、大潤發禮券100元(30名),讓長輩有玩又有拿。子女不只可藉由遊戲,陪伴家中長輩檢視「金融安全體質」,打好「詐騙預防針」,還可將遊戲連結分享至長輩社群,教育樂齡長輩成為「金融高材生」,給他們多一層保護。

活動網址:https://event.udn.com/firstlife2024/
第一金人壽:https://www.firstlife.com.tw/FirstWeb
第一金人壽FB:https://www.facebook.com/FirstLife.TW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