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理財準備

一個人的安全網 ─保險篇/保險存摺 買的保險都能查

圖/123RF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買了保險,卻不記得自己買了什麼?壽險公會保險存摺提供線上保單查詢服務,有網頁版及App版,可查詢個人所有人身保險投保狀況,如果遺失紙本保單,也可透過平台完成查詢。但在使用前需先註冊為壽險公會會員,凡年滿十八足歲且具行為能力者,均可申請,分為免費的普通會員與白金會員。

普通會員可看第一筆保單,如果想查看自己所有保單的資訊,必須付費升級成白金會員,白金會員第一年年費一百元,壽險公會研議,第二年續會費降為七十五元。可查閱保單資訊、下載投保紀錄等。

保險存摺於去年六月一日上線,壽險公會統計至今年四月卅日止,保險存摺已經有逾四十萬名會員,其中超過廿萬名為白金會員。未來希望透過保險存摺可進行線上理賠申請等,後續是否擴充其他功能,例如與銀行及證券業串接等,將視未來政策方向而定。

來測退休力

不論是不是一個人,都要準備老後,好好生活。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來看你的退休準備夠不夠。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安全網 ─保險篇/買保險把握2原則:從大到小、從近到遠

一個人的安全網 ─保險篇/失能開銷大 長照須超前部署

一個人的安全網 ─保險篇/長壽風險高 國人保障明顯不足

責任編輯:陳學梅

退休力大調查 保險 壽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