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衛福部社保司長由「她」接任 薛瑞元指主要考量這一點

衛福部社保司主管國民年金制度、全民健保等業務,新任司長劉玉娟今正式上任。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社保司主管國民年金制度、全民健保等業務,新任司長劉玉娟今正式上任。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主管各種社會保險,包括國民年金制度、全民健保等。原社保司司長商東福日前申請退休,由原任健保署台北業務組長劉玉娟接任,今日正式上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新任社保司長由劉玉娟接任,主要是考量她熟悉健保業務,有助於往後健保業務的推動。社保司司長劉玉娟說,接任後,將會全力以赴。

至於,醫界所關心的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高低推估情形,衛福部上周五舉行「113年健保總額範圍(草案)說明會議」,由薛瑞元親自主持,聽取醫師公會全聯會等單位意見。薛瑞元表示,對於明年總額成長率高低推估會持續研議,目前尚未定案。

對此,醫師公會全聯會發出聲明,強烈反對113年度改變計算方式,因醫療服務成本指數(MCPI)是反映各類成本的重要數據,明年MCPI原數值為2.952%,若改為四年平均值為1.103%計算,將減少1.849%,整體總額預算至少減少150億元。低推估數值預估由2.634%降為1.053%,連帶高推估成長率僅有4%,為近十年來最低。

醫界過去兩年無懼無悔挺身抗疫,提供民眾最安心及完善的醫療服務,衛福部卻在明年將反映高成本數值之際,宣布改變計算方式,變相由全體醫界吸收買單,罔顧所有醫療院所及醫事人員之權益。因此,再次表達強烈反對在各界尚未有共識前,明年總額應維持MCPI原計算方式,並重新研議擬定未來適用的合理公式。不過,但薛瑞元於會中僅表示,將爭取高推估值超過4%。

衛福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