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再生醫療法遭批「自費當白老鼠」 薛瑞元:很大的誤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理再生醫療雙法,衛福部部長薛瑞元針對民團的批評回應,這其中有很大的誤會。記者陳雨鑫/攝影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理再生醫療雙法,衛福部部長薛瑞元針對民團的批評回應,這其中有很大的誤會。記者陳雨鑫/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查再生醫療雙法草案,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台灣勞工陣線、吳榮達律師等民間團體昨批評,再生醫療雙法根本是讓民眾自費當白老鼠。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表示,被批評違反倫理這其中有很大的誤會,再生醫療與一般的化學藥物需要採取雙盲臨床試驗不同,不該被誤解成沒有做完三期,直接拿民眾當作白老鼠。

民團批評,行政院於通過《再生醫療法》、《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相較於原本的《特管辦法》,再生雙法草案開放程度大增、控管卻更加鬆散,恐將造成病患花大錢使用療效、安全性不明再生醫療導致醫療權益受損,長期而言對再生醫學研究與產業發展有害。

薛瑞元表示,再生醫療法中所有的醫療技術或是製劑,都需要申請核定,且製劑也一定要完成人體試驗,在人體試驗中獲得足夠的數據才可以申請審查,並沒有如民團所說,沒有經過人體試驗,就直接用在病人身上,他說,提出這樣說法者,可能很多沒有從事再生醫療相關業別。

薛瑞元表示,再生醫療的技術,不像是化學藥品的新藥採取雙盲的三期臨床試驗,再生醫療技術需要配合治療嘗試臨床試驗,如癌症患者,採取再生醫療的方式把癌細胞殺死,主要是運用細胞取出後再生後,打進去人體,這其中需要技術處理細胞組織,可以安全地打進人體,最後才能發生治療效果,這些試驗都不可能找健康的人去執行。

因此,再生醫療的人體試驗方式與化學藥品的臨床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也不要誤解這是沒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