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怎麼伴

QA/清冠一號導致腹瀉?搭紅糖薑粉改善

聽健康

00:00/00:00

Q:清冠一號服用後,若腹瀉該怎麼辦?

A:清冠一號藥性微寒。一般人體內有很好的平衡系統,短期服用寒性及熱性的藥物食物不會產生影響,但體質特別失衡的人,可能會出現症狀。

西藥常用的阿斯匹林、普拿疼、短期預防性抗生素,甚至比清冠一號還寒涼,對大多數的人都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因此不用擔心。如果真有特殊疾病,擔心對藥物特別敏感,務必由醫師開處方,不可自行服用藥物。

平時腸胃較虛弱、敏感的確診者,可能在服用清冠一號後輕微腹瀉,建議請醫師開立處方時,每包加配科學中藥的生薑、茯苓或葛根,或患者自行添加少許紅糖薑粉。

若以涼水服用清冠一號,腸胃較敏弱者可能會腹瀉,建議改以溫水送服。在服用清冠一號後,可沖或泡熱水澡,讓身體微微出汗,身體復元更快。

●感謝「居家隔離怎麼伴line社群」眾病友及居隔者提供問題。

清冠一號 腹瀉 科學中藥 茯苓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