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郭昭宏養生祕訣/繁忙院務腦袋不間斷思考 靠閱讀、攝影強迫自己淨空

郭昭宏愛上攝影,在澄清湖畔拍到得月樓上空的彩虹與倒影交織的美景。圖/郭昭宏提供
郭昭宏愛上攝影,在澄清湖畔拍到得月樓上空的彩虹與倒影交織的美景。圖/郭昭宏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在病患眼中,為人真誠親切、笑容可掬,是個大暖男,但他自認個性很「宅」,喜歡獨處的時間有書香陪伴,直至幾年前開始接觸攝影,把玩相機間留下珍貴的人像與景物,忙碌之餘,心靈多了滋養與調劑。

【延伸閱讀】>>高雄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 展現創新價值 壯大急重症醫療

郭昭宏專攻幽門桿菌相關疾病、肝膽超音波、治療性內視鏡、胃腸道癌症,曾於高醫進行學童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調查及推動胃癌防治,40多歲就當上教授。

平日他忙於院務,腦袋不斷思考如何帶領醫療團隊精進,但回到家或前往醫院的搭車途中,會把握時間閱讀,平日比較鍾愛經營管理類書籍,偶爾也看武俠小說轉換心境。看到不錯的篇章或理念,也樂於分享。

他曾讀到「漸漸的力量」一文,文中指每天只要進步1%,持續一年後會進步37倍,同樣的道理,每天退步一點,一年後就所剩無幾。這些內容發人深省,有助於內在提升。

幾年前他接觸到攝影,也開始玩起相機,院長室書櫃即放一台單眼相機,有機會出遊必帶兩支大砲鏡頭,一支專拍人像神韻,一支廣角鏡頭專拍風景,有次看到住家附近澄清湖得月樓上空出現彩虹,與湖中倒影恰如一隻「眼睛」,他馬上以手機捕捉當下,是一天的小確幸。

郭昭宏玩攝影不談技術,而談心境,拍到好的鏡頭即樂於分享。「人在愈繁忙的時候,愈要強迫自己淨空,就像養生一樣,心情平靜無雜念時,這種短暫的抽離,就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在繁雜緊繃之中,心情也舒緩自在。」

幽門螺旋桿菌 胃癌 幽門桿菌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