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黃健榮養生祕訣/飲食清淡、多走路 保持好心情

黃健榮(中)平日工作忙碌,保養身體除了多走路、飲食清淡,也保持愉悅好心情。記者潘欣中/攝影
黃健榮(中)平日工作忙碌,保養身體除了多走路、飲食清淡,也保持愉悅好心情。記者潘欣中/攝影

66歲的黃健榮,平時工作忙碌,經常笑臉迎人,爬階梯不喘、思考靈活、邏輯清晰,健檢報告沒紅字,談起養生祕訣,「沒有特別,就是飲食清淡、多走路,重要的是保持正面、愉悅好心情,醫師傳播快樂,病人也會快樂。」黃健榮笑說。

黃健榮25年前到恆基服務時,因醫師少,同時兼顧內科門診和急診,接任院長後,除了處理繁雜的行政事務,也輪值夜班,曾經1個月值20天夜班,10多年前一次持續值夜班太勞累,突然心律不整快休克,因沒有其他醫師可幫忙,硬撐著身子教導護士為自己急救,還好度過危機。

「年輕時忙於工作,熬夜加班體力尚能應付,進入中壯年,不能再逞強了,保養很重要。」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為不讓遠在加拿大的妻兒擔憂,自此改變不忌口的飲食習慣,力行少油少鹽、不吃油炸和加工食品,選購時令新鮮蔬果,一有空就快走或爬樓梯,最重要的是保持愉悅的好心情。

「人要活就要動,但要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運動。」黃健榮大學時期曾是桌球校隊,當了醫師後鮮少再碰,他笑說,現在的膝蓋狀況不適合激烈的球類運動及爬太陡的山,就以走路當運動,能走樓梯就不搭電梯,有空就做伸展操。

隻身在台工作的黃健榮,最期待的娛樂是教會團契活動,可活絡人際互動,建立社交網路,安定身心靈。他說,信仰讓他的心靈有了寄託且篤定,「醫師有好心情好精神,才能好好照顧每個病人。」

運動 飲食習慣 走路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