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陳作孝的養生祕訣/簡單生活沒壓力 習慣斷捨離

萬芳醫院院長陳作孝(右)假日喜歡散步、爬山、打球紓壓。圖/陳作孝提供
萬芳醫院院長陳作孝(右)假日喜歡散步、爬山、打球紓壓。圖/陳作孝提供

「我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就是堅持簡單生活、健康飲食,抱持豁達、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萬芳醫院院長陳作孝說,「我很認命」,因此不會抱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該做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叫我擔任院長我就來做,叫我下鄉服務我就去,很多人認為下鄉很廢,但這也是一種經驗。

從求學到現在,陳作孝的生活很規律,每天早睡早起,早上5點半至6點起床、晚上10點多睡覺,看似單調的日子,但生活過得簡單,就比較沒有壓力。

從建中到陽明大學醫學院求學期間,學校宿舍的桌子、衣櫃都不大,讓他養成斷捨離、做好管控的好習慣,如今成為院長,桌子也是保持淨空,不堆放文件,醫院事務即刻處理,隨身物品只有手機與錢包,不太念舊的他說,「不會什麼東西都留下,因為回憶都在腦袋裡。」

「我很多事情都很簡單,連感情都簡單。」陳作孝笑說,太太是大學一年級認識的,一路就走到了結婚,太太有時會覺得他無趣,但他在特別的節日還是會安排一下,「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曾任腎臟科主任的他,飲食、養生方面也沒有特別不同,平常飲食清淡,多喝白開水,每天僅喝2杯咖啡,多吃蔬果,少吃炸物或燒烤食物,也不會暴飲暴食;不抽菸少喝酒,只在應酬時會小酌兩杯。

不管是擔任腎臟科主任還是院長,陳作孝都秉持著「簡單生活、健康飲食」原則,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平時累積的工作壓力,他會透過運動紓壓,例如假日常到郊外走走、爬山,偶爾打高爾夫球。

健康飲食 生活態度 工作壓力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