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院長講堂

杜元坤的養生秘訣/瘋打橄欖球,身上骨頭斷六次 在球場上能忘卻穿白袍壓力

杜元坤(中)熱愛橄欖球,每月至少上球場廝殺三次。圖/杜元坤提供
杜元坤(中)熱愛橄欖球,每月至少上球場廝殺三次。圖/杜元坤提供

平日睡在醫院休息室的杜元坤,一年中只有除夕才回家過夜,這樣的生活維持十幾年,家人不甚諒解,更有人批評他過著「病態生活」,他卻不以為意。

「行醫是我的畢生志業。」杜元坤全天候待在醫院,壓力不小。3歲學拉小提琴的他,以前天天晚上拉琴紓壓,現在2至3天拉一次,小提琴像是與生俱來的能力,隨時上場不用訓練。

除了拉小提琴紓壓外,院長辦公室放著一整排橄欖球與球鞋,全是杜元坤的個人運動裝備。杜元坤說,他在大學屬於甲組橄欖球校隊,打球興趣從年少延續至今,現在每個月至少去台北打三場球,球場上沒有醫師或院長之分,人人都是普通球員。

「我身上骨頭斷過六次,在球場上能忘記穿白袍壓力。」杜元坤細數說,他的頭骨、肩膀、肋骨都骨折過,前幾個月肩膀脫臼,順手推回原位,隔天照常替病人開刀,「自己是瘋人、瘋性子」,即使牙齒斷、肩膀脫臼也不在意,充分享受球場廝殺快感。

杜元坤從醫37年,歷年捐贈的金額約1億元,包括贊助他喜愛的橄欖球運動。他表示,曾捐款給北部一家醫學院2千萬元,只因為這所學校有橄欖球隊,必須大力相挺。為讓球員安心打球,明年他計畫成立職業球隊,讓球員有歸屬感與認同感。

運動 紓壓 院長講堂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