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藥價千萬CAR-T細胞治療納健保分期給付 健保署:快要有結論了

CAR-T細胞治療納健保分期給付,健保署表示,快要接近有結論了。本報資料照片
CAR-T細胞治療納健保分期給付,健保署表示,快要接近有結論了。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健保署通過首例脊髓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藥價高達4900萬元,將採分期付款方式支付。往後高價新藥是否均採分期付款方式,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正研議CAR-T細胞治療藥費採分期付款,目前與藥廠討論中,「已快要接近有結論」。

再生醫療製劑CAR-T為細胞合併基因治療,藥物為諾華藥廠的「祈萊亞」(Kymriah),適用患者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復發性或難治性的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兩大癌症,此屬一次性治療,藥價高達1100至1200萬元。健保署統計,國內目前已有7位患者自費使用CAR-T細胞治療。

今年年底是否有機會與藥廠達成協議,讓CAR-T細胞治療可獲健保給付,蔡淑鈴表示,目前與藥廠協議中,特別是財務方案需要達成協議,「這是健保署最重視的」。蔡淑鈴說,目前還不方便說,落採用分期付款,是為讓病人盡快用到藥物,同時也可以降低健保財務衝擊。

細胞治療 健保給付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