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2023癌症論壇/不只治療能理賠 更照顧癌友後續生活

醫療科技不斷進步,新式療法讓治療有更多新選擇,做好保單健檢,才能規畫最適合自己的保障。圖/123RF
醫療科技不斷進步,新式療法讓治療有更多新選擇,做好保單健檢,才能規畫最適合自己的保障。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罹癌是一個長期抗戰,出院後的營養補充及後續復健也非常重要,但一般的保險不會理賠,累積下來是一筆可觀的經費。」南山人壽健康照護企劃部副總經理陳碧玉指出,保險公司可以為客戶做的除了保險理賠外,更可以協助顧及癌症保戶的生活所需,在保戶最徬徨無助時有「健康守護圈」的陪伴,讓病友免於恐懼,也是保險公司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

陳碧玉表示,服務客人理賠的過程中,發現客戶領到理賠金後,若不知道如何運用規劃,不一定有力氣及資源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專業的健康照護訊息。南山人壽意識到,要把客人照顧好,就必須把關懷服務從罹癌前延伸到治療後,才能實際解決病友、以及病友家屬的困難。

例如,在獲知自身罹癌當下,很多民眾會感到恐慌、不知所措,希望尋求第二位醫師的專業意見,為此「健康守護圈」就提供保戶可取得專業醫師一對一的第二意見諮詢參考。陳碧玉回憶,之前有位住在台中的保戶,為了諮詢第二意見特地北上,因感受服務專業安心,其後定期坐高鐵往返台北看診治療,知道這位保戶的經歷,讓她非常不捨,「後來我們就決定與北中南知名醫療院所簽約合作,讓中南部保戶不用辛苦奔波。」

陳碧玉指出,目前健康守護圈已與40多家企業合作,盡可能囊括了罹癌前、中、後期會需要的服務。她說,「乳癌患者手術後,外觀的改變會影響個人自信心,依此痛點設計的術後內衣服務,對於有需要的民眾就很貼心。如果家人工作忙、無法陪病回診,健康守護圈也有看護媒合、或是提供家事服務的夥伴。」

南山人壽健康照護企劃部副總經理陳碧玉。記者曾吉松/攝影
南山人壽健康照護企劃部副總經理陳碧玉。記者曾吉松/攝影

健康照護企劃部是南山人壽近年新成立的部門,成軍兩年多來,團隊成員持續透過市場調查及訪談癌友親身經驗,去補足病友在不同階段需要的服務,希望讓健康照護能更全面。為了民眾的健康,也推出「健康促進概念」的各類外溢保單,透過各種健康促進行為獎勵機制鼓勵民眾更健康,只要使用BAM活力洋溢App、打特定疫苗或定期健檢,關心自己的健康,就有機會得到健康獎勵、保單現金回饋、保費折扣或保額增加等誘因,這些做法,也是保險公司呼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健康促進的具體作為。」

保險的概念是希望保戶在面對風險時,仍可支持家庭及日常生活正常運作,因此,該如何依照自己需求買「用得到」的保單?陳碧玉建議,手邊沒有充裕現金的小資族,可以買一次給付型定期癌症險,當確診罹癌時,就會給予一筆理賠金,以備治療、照護等費用支出。

她建議,現今醫療科技不斷進步,像是基因檢測、標靶治療、免疫療法、機器手臂微創切除手術等新式療法,讓治療有更多新選擇,建議民眾可增購「癌症補充包」補足保障;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請專業壽險顧問協助定期檢查保障缺口,特別是幾個重要人生階段,如剛出社會、結婚生子、退休等,必須做好保單健檢,才能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當下的保障。

👉🏻點擊報名2023年癌症高峰論壇【擁抱您,不會一個人】👈🏻

報名人數:共計100名。(依網路報名優先順序決定錄取及備取順位,需待主辦單位確認順序後,以簡訊發送報名成功通知為主。)

📍時間:

DAY1:04月08日(六)上午10:00至16:00 (09:30開放入場)

DAY2:04月09日(日)上午10:00至15:20 (09:30開放入場)

*備午餐餐盒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F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中央健保署、國民健康署、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元氣網、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粉絲專頁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