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疫苗世代

疫苗新知/對抗Delta變種病毒 最新研究:莫德納優於輝瑞疫苗

最新研究指,在對抗新冠Delta變種病毒上,莫德納的效力優於輝瑞/BNT疫苗。路透
最新研究指,在對抗新冠Delta變種病毒上,莫德納的效力優於輝瑞/BNT疫苗。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最新研究指,在對抗新冠Delta變種病毒上,莫德納的效力優於輝瑞/BNT疫苗,可能是對抗變種病毒的最佳疫苗。

路透報導,醫學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8日公布兩份研究報告顯示,輝瑞疫苗在對抗Delta變種病毒上,可能沒有莫德納有效。第一項研究指出,從美國梅奧診所醫療系統(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的5萬多名病患中發現,莫德納疫苗的效力在今年初有86%,到了7月,即疫情以Delta變異株為主流時,效力降至76%。輝瑞則是從76%下降42%。

領導研究的桑達拉拉揚博士(Venky Soundararajan)表示,雖然這兩種疫苗仍然有效於預防重症住院,但對今年接種過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人來說,可能很快就需要施打一劑莫德納加強針。

另一份研究指出,加拿大安大略的老人安養中心的居民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產生比輝瑞更強大的免疫反應,特別是針對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

領導這份的多倫多「魯能費爾德-塔能鮑姆研究所」(Lunenfeld-Tanenbaum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員吉格拉斯(Anne-Claude Gingras)表示,老年人可能需要更高的疫苗劑量、加強劑和其他預防措施。

輝瑞發言人回應說,他們仍然相信,在全面接種疫苗後的6至12個月內,可能需要第三劑加強劑,以保持最高保護力。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